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这里的一切都是献给他们的——911遗址工地探访

2011年08月12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11”十周年即将来临,美国纽约“911”遗址区域施工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纽约8月11日电 题: “这里的一切都是献给他们的”

  —— “911”遗址工地探访

  中新社记者 李洋

  还有整整一个月,便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中新社记者日前走进“9•11”遗址,探访在那里夜以继日工作的人。

  女工贾斯垂(Lois Justry)正戴着墨镜工作。午后烈日的炙烤让她显得黝黑。虽然有些上了年纪,但她依然干劲儿十足。

  贾斯垂对本社记者平静地说,已经在“9•11”遗址工作了整整4年,目击了“9•11”纪念馆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她说,自己亲身参与了纪念馆南北瀑布池的修建工作。南北瀑布池原来的位置,就是在“9•11”恐怖袭击中被摧毁的南北塔楼。

  “这两座瀑布池的工程挺艰难的,好在已经快完工了。虽然每天在这里都能看到它们,但依然很受触动,”她说。

  她又向记者指了指瀑布池四周围覆盖的白板说,“那下面就刻着‘9•11’遇难者的名字,每个名字就是个生命。这里的一切都是献给他们的。”

  “现在我们每天工作12小时,很辛苦很疲惫,但值得。为了‘9•11’十周年的大日子,我们愿意夜以继日地工作,能在这里工作是我们的荣幸”,她一面微笑,一面擦去脸上的汗。

  位于“9•11”遗址的美国国家“9•11”纪念馆定于9月11日正式开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纪念馆馆长乔•丹尼尔斯都誓言,要保证纪念馆的如期开馆。

  奇普(David Kipp)也是位正在“9•11”遗址奋斗的建筑工人。他来自纽约,是“9•11”目击者。他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感受。

  “看到世贸中心倒塌,我彻底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是真的”,他说。看着世贸中心倒塌,奇普的世界仿佛也倒塌了。

  “我真不知该怎么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是不是也会死于恐怖袭击?”他一度萌生搬出纽约的念头,远离这个伤心地,但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来。

  “纽约是座神奇的城市,它应该被珍视;而这里(‘9•11’遗址)应该被重建,我应该尽全力”,他说。

  现在“9•11”遗址除了有数千工人,还有不少警察和安保人员。随着“9•11”十周年的临近,对遗址的安保日趋严密,特别是“基地”组织扬言要发动新的恐怖袭击,令他们高度紧绷。

  在遗址现场长期负责协调和保卫工作的一位警官不苟言笑,非常严谨。据他的同事介绍,他在“9•11”事件中从世贸中心救出两人。但这位警官不愿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甚至不愿确认自己的名字。

  然而,记者看到他在瀑布池边驻足良久,若有所思。那池边就刻着近三千名遇难者的名字。重新回到故地继续执勤,或许一回想起当年的生死考验还是会让他唏嘘不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