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群蝶入侵引发皮肤病 法属圭亚那一地区搞宵禁

2011年08月12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8月11日电 一种据称能引发皮肤病的蝴蝶自今年7月初起大举“入侵”法属圭亚那辛那马利地区,令当地人的生活乱套,连圭亚那航天中心也受到影响。辛那马利地区不得已搞起了“宵禁”。

  据法国一家科普网站11日报道,这种蝴蝶被城市灯光吸引,通常在夜间19时至23时从红树林飞往市区。当地卫生局介绍说,其中的雌性蝴蝶会释放数以千计的微小毛刺,人的皮肤接触到后上会产生剧烈瘙痒感。一旦得这种皮肤病,病人可能要难受一周时间左右,有时甚至还会引起面部肿胀。

  辛那马利地区一家餐馆东主说,电视的光线就足以吸引蝴蝶飞入屋内。尽管7月以来是旅游旺季,但他同其它商铺一样,不得不每晚关闭餐馆。据悉,圭亚那航天中心附近也出现了这样的不速之客,工作人员不得不设置特别光源引开蝴蝶。

  7月29日,辛那马利地区的居民组织抗议游行,呼吁当局采取措施,消灭蝴蝶。为了尽可能少引来蝴蝶,当地搞起了“宵禁”:街道照明暂停,商店关闭,居民在黄昏时就闭门不出,躲在蚊帐内“避难”。

  当地政府还召集科研人员,组建了一个观察小组,并于11日举行会议,以研讨对策,提出长期预防措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