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坚持度假挨批 民主党欲推希拉里选总统

2011年08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坚持度假挨批民主党欲推希拉里选总统
    奥巴马度假不合时宜,自招民愤。图为他于2009年在马撒葡萄园岛与朋友打高尔夫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正值多事之秋,遭标普下调主权信贷评级后,股市一泻千里,加上失业率高企,外界指望美国总统奥巴马挺身而出,带领国家脱困。然而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不改原定计划,将于本月底和家人到麻省的高级度假胜地马撒葡萄园岛,享受阳光与海滩,招致外界群起指责。据报,民主党内部也质疑奥巴马明年连任总统的胜算,打算游说国务卿希拉里改变初衷,再战问鼎总统宝座。

  白宫发言人卡尼前日宣布,奥巴马将于本月下旬与妻子米歇尔和两名女儿前往马撒葡萄园岛度假,有报道称他的休假日期为19日至27日。卡尼称,奥巴马已为挽救经济日以继夜地工作,“我想美国人不会吝于让总统花点时间陪伴家人”。

  定期听汇报 白宫职员跟随

  卡尼又表示,总统办公室职员会跟随总统以保持沟通,奥巴马也会定期听取国家安全团队和经济团队汇报,有必要会赶回华盛顿。此外,副总统拜登已抵达纽约长岛休假。

  奥巴马度假受质疑早有前科。2009年圣诞节期间,美国一架客机险遭恐怖分子炸毁,当时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被批反应过慢。

  联储局早前宣布维持超低息政策后,奥巴马昨日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财长盖特纳、白宫幕僚长戴利等开会,讨论美国长期减赤计划、经济复苏前景、失业问题与欧债危机。奥巴马后来与盖特纳单独会面,并将于本周稍后会晤商界领袖。

  民主党:奥巴马弱势 寄望于希拉里

  这个月未过一半,奥巴马已经历一连串风波。布鲁金斯研究所学者汤马斯表示,奥巴马已四面楚歌,被欧债危机、共和党阻挠等各种难题困扰,而他该庆幸现在离总统大选还有一年多时间。

  然而,民主党对奥巴马在债限谈判中让步太多已心怀不满。前总统克林顿的幕僚里德表示,部分党员已开始后悔当初舍弃希拉里,支持奥巴马当总统。民主党策略师皮尔斯称,奥巴马看起来很弱势,其说话已无法打动人心,认为希拉里的强硬手腕才足以对抗茶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