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要与泰国新政府合作解决边境纠纷问题

2011年08月12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说,柬埔寨和泰国之间关系紧张的“恶梦”已经过去,他要和泰国新政府合作解决边境纠纷。

  洪森11日在金边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说:“现在是宣布柬埔寨和由为泰党领导的泰国政府进入合作新纪元的好时机。”

  他指出,泰国新政府与柬埔寨政府的政策是一致的,双方都希望和睦相处。柬泰双方应继续增进互信,进一步推动两国边境局势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他誓言:“我认为,过去发生的一切都可被视为是柬泰关系的最后一个恶梦。从现在开始,两国关系将会改善。”

  洪森指出,柬埔寨正在“探讨所有一切方法”改善边境局势。

  他说,柬埔寨第四军区和泰国第二军区指挥官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会谈。柬泰将通过各方面的接触,进一步缓和局势,改善关系,缓和两国边境气氛。

  洪森认为,两国的纠纷不会再是亚细安的重大课题。柬埔寨将在2012年从印度尼西亚手中接过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的棒子。

  泰国新政府上台后,柬埔寨毫不掩饰其喜悦。洪森一向公开支持泰国新首相英拉的哥哥他信,他曾经形容达信是他“永远的朋友”。

  在前首相阿披实执政时期,柬埔寨与泰国由于对边境柏威夏寺周围地区的主权归属有争议,今年还升级到两度交火,2月死了10人,4月死了18人。柬埔寨过后将问题呈交海牙国际法庭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