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之子及多名亲信遭逮捕

2011年08月12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之音”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0日,科特迪瓦官员说,该国前总统巴博的儿子以及巴博的12名亲信遭到逮捕以及起诉。

  据报道,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的儿子和前政党首领因在该国大选后的致命暴力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遭到逮捕。

  官员10日说,巴博亲信、前科特迪瓦人民阵线领导人恩盖桑以及巴博的儿子迈克尔.巴博同时被起诉。

  官员称,其中一些被关押者面临长达20年的有期徒刑,罪名包括威胁国家安全和违抗政府。

  据介绍,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双方阵营最终爆发武力冲突。

  今年4月11日,巴博本人被捕,瓦塔拉成为科特迪瓦总统,科政治僵局宣告结束。巴博被指“残暴、贪污和煽动仇恨”,将受到法律制裁。据悉,已经有20多名巴博亲信由于涉嫌卷入大选后的暴力冲突、犯下罪行而遭到起诉。

  目前,巴博和他的妻子席蒙正在接受软禁,但还没有正式被起诉。

  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持续近5个月的科特迪瓦选后危机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而瓦塔拉政府称约3000人因此丧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