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官员说不放弃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努力

2011年08月12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11日表示,以色列发出的惩罚威胁不会动摇巴寻求联合国会员国资格的决心。

  马吉达拉尼告诉新华社记者,就以色列现任政府的一贯做法来看,这次所发出的制裁威胁“不足为怪”,也非首次。巴不会受其影响,放弃寻求成为联合国会员国资格的努力。

  巴媒体当天援引巴民族解放运动高官穆罕默德·埃什提的话说,以方威胁对巴民族权力机构进行政治上孤立、经济上封锁仅是一场“政治秀”。他指出,巴方前往联合国的努力已获取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巴方已经做好了应对任何威胁的准备。

  以色列媒体11日报道,以政府当天举行会议探讨如何应对巴“联合国方案”。多名与会官员建议采取包括停止向巴方转交代收的税款等进行惩罚。

  根据巴以曾达成的协议,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控区的物品征收关税以及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并将税款定期移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据媒体估算,以色列每年移交给巴方的税款超过10亿美元,约占巴民族权力机构预算额度三分之二。但以方曾多次借故冻结移交税款,以此向巴方施压。

  去年9月初,巴以双方在华盛顿重启直接和谈,但和谈仅过两周就因以色列拒绝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而搁浅。今年6月,巴解组织正式宣布将于9月前往联合国,要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并根据联合国宪章承认其自治权。对此,美国和以色列强烈反对。(记者吕迎旭 陈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