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体解读:中国航母试航 韩国为何默不作声?

2011年08月1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国防部供图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国航母10日出海试航后,美国以及日本、越南、台湾等邻近国家和地区纷纷做出反应,有的公开针对中国航母的武器,有的提出其他主张。然而,和中国一海之隔的韩国的政府和军方直到11日仍未发表任何立场或做出任何反应。对此,韩国《朝鲜日报》撰文指出:中国航母试航 韩国为何默不作声?

  文章称,韩国军队内部有人指出,中国航母时代到来后,应该重新检验韩国的战略、作战概念和战斗力增强计划。

  韩国军方担心,如果中国航母舰载机到位,并在韩国西海部署包括驱逐舰在内的航母战斗群,韩国海军将难以进入西海(黄海),在韩国领空上的作战也将受到影响。因为,韩国西海以及韩国整个领空都在中国航母舰载机的作战半径之内。文章称,“美国航母的作战半径在1000公里以上,而中国航母的作战半径估计为500至800公里。最有可能成为主力舰载机的苏-33战斗机的最大作战半径达800公里。”

  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指出,对于庞大的航母来说,西海有些狭小,因此其很有可能会被部署在南沙群岛等可能发生纠纷的地方。因为舰载机可以搭载反舰导弹,对假想敌国舰艇发动远程攻击。

  专家指出,韩国军队也应加强具备潜艇和航母攻击能力的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战斗力。

  韩国国防研究院责任研究员朴昌权指出:“中国海军的反潜作战能力较弱,因此,潜艇是最有效应对航母的手段。”专家指出,西海海水较浅,平均水深只有40米,因此,300至500吨级小型潜艇比中、大型潜艇更奏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有关人士表示:“在东海等深海海域和大洋地区,攻击型核潜艇很有威力,因此也要推进拥有核潜艇。”

  文章称,速度比声音还快的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也被指为应对航母的有力手段。中国海军目前拥有的俄罗斯产“日炙”反舰巡航导弹的最高速度达2.5马赫以上,很难拦截,是让美国航母战斗群最头疼的武器之一。韩国海军目前拥有美国产“鱼叉”反舰导弹和国产“海星”反舰导弹,但这些导弹的速度低于音速,所以比较容易拦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