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病人手腕贴微型监控器可测体征 细薄如发丝(图)

2011年08月1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病人手腕贴微型监控器可测体征细薄如发丝(图)
这种新型的体征监测器小巧轻薄,使其附着在手腕处即可,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研究人员在比人头发丝还薄的涂层内植入电子传感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期发表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一种小巧、轻薄的人体监控器,可24小时监视病人主要的生命体征。这个监控器与以前笨重而复杂的仪器有着天壤之别,它小巧、轻薄、方便,厚度细如人的头发丝,人们可以像小孩子粘贴一次性纹身一样,让它附着在手腕处。

  据悉,这种监控器目前可以用来检测病人的心跳和体温,填补了便携式医疗设备的空白。研究者们在比人头发丝还细的涂层内植入电子传感器,并以聚酯纤维为背衬制作了这款监视器。虽然看上去像个粘贴式的“纹身”,但实际上它并非靠胶粘在皮肤上,而是靠监控器上的分子,依附在皮肤上,可以随皮肤的纹理舒展。

  这个监控器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开发,省去了笨重的电线和电极,这个监控器可以完全不影响佩戴者的日常生活。尽管皮肤一直在再生,但研究人员称,这个监控器至少可以连续使用两周。

  研究者约翰•罗杰斯说:“我们试着把这种电子设备做得更贴合人体,像这种能贴在皮肤上的监控器就是其一。”目前这款监控器还未投入市场。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