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呼声最高前原诚司表示不参加下届日本首相选举

2011年08月12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呼声最高前原诚司表示不参加下届日本首相选举
资料图:日本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表示自己不参加下届首相选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出任下届首相呼声最高的日本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11日传出不参加首相竞选的消息。

  消息说,前原在“前原派”议员的集会上表示:“这次只是看作是为了将来的准备期”,表达了自己不会参加执政的民主党新党首和新首相竞选的意向。

  据悉,在日本各大媒体的舆论调查中,前原均排名“最适合担任日本首相政治家”的第一位。但是,因为在今年3月,他被发现收了邻居韩国国籍老太太的5万日元(约4000元人民币)的政治捐款,不得不辞去外务大臣的职务。

  作为前原“兄长”的民主党代理党首仙谷由人和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等出席了“前原派”议员集会。

  消息说,由于菅直人首相担任的民主党党首任期是到明年9月为止,因此预定在本月28日举行的民主党新党首选举,其实只是一次菅直人辞职之后的临时党首补选,任期也只到明年的9月。

  报道分析称,由于日本的政治规则是执政党的党首成为首相,因此也就意味着本次就任新首相的人,在明年9月将必须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重新参加党首竞选。如果竞选失败的话,那就意味着必须辞去首相的职务,日本又将诞生一名“短命首相”。为此,前原为了避免自己成为“短命首相”,决定放弃本次的党首和首相竞选,被认为是一个理性的选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