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航坠机事故26周年纪念日 遗属悼念遇难者(图)

2011年08月12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航坠机事故26周年纪念日遗属悼念遇难者(图)
    日本航空公司客机坠落事故12日迎来26周年,民众在事故现场点燃蜡烛悼念遇难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公司客机坠落事故8月12日迎来了26周年。事故现场御巢鹰尾根山脊(群马县上野村)的“慰灵园”内当天傍晚举行了悼念遇难者的仪式。遗属等约250人点燃了520根象征遇难者的蜡烛,为亲人祈福并祈祷航空安全。

  来自大阪府的河濑周治郎(77岁)在事故中失去了独生女寻文(当时24岁)。他每年8月12日都会登山祭典亡灵并参加傍晚的悼念仪式。他含泪说:“虽然不能在这里见到死去的孩子,但每年都想来给她上一束花。这就是父母的心。”

  出席仪式的日航董事长稻盛和夫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出席,但依然心如刀绞。作为航空运输业者,将以安全第一为经营宗旨,不使事故再次发生。”

  1985年8月,日航一架“超级巨无霸”客机在从东京飞往大阪的途中坠落,造成520人遇难。这在当时是世界上单机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事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