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遏制周末暴动 英国将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图)

2011年08月13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遏制周末暴动英国将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图)
夜晚在伦敦执勤的警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警察12日准备大举涌进街道,确保民众周末饮酒作乐不会再次引发暴动。本周的暴动曾席卷伦敦和其它城市,距离主办奥运只剩1年,这场动乱已让英国形象受损。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副助理警察总监卡瓦讷说,平常仅部署 2500人,如今有16000名警察在伦敦执勤,这是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警力调度。

  同时,警方与政界人士也因为这场暴动而争论不休。

  4夜下来的疯狂洗劫、纵火与暴力活动,至今造成5 人死亡,英国首相卡梅伦形容这“不折不扣就是犯罪行为”,并说一开始警方反应不当。

  这番言轮引起警方强烈反弹。英国政府为了削减公共债务,而采取的全面撙节措施,使得警方面临警力大幅删减。

  暴动期间约有1200多人遭到逮捕,伦敦一名洗劫者的辩护律师说,24岁的芮德窃取一台电视后,因良心不安睡不着,而向警方自首。

  出动大批警力加上下大雨,11日才没有再次发生暴力事件。但这一波动乱12日夺走第5条人命。68岁男子包兹8日在伦敦伊令区看到暴民纵火,尝试扑灭火势时,遭到暴民攻击。

  包兹夜里伤势过重在医院中过世,成为暴动至今第 5名死者。在他之前,有3名男子在伯明翰保护当地商人时,遭车子辗死;还有1名男子在南伦敦的克洛伊顿遭枪击致死。

  伦敦高阶警官麦法兰说,包兹遭人攻击“是件残忍的事,让一个无辜者莫名其妙被打死”。警方今天逮捕一名22岁的涉案男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