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枪击案和伦敦骚乱引发欧洲舆论反思网络监管

2011年08月13日 09:4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骚乱的英国城市12日基本恢复平静。截至记者发稿时,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1500多人,其中仅大伦敦地区就有约1000人因参与骚乱或抢劫等犯罪行为被捕。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下院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政府应对违法暴行采取更强硬的处理措施。卡梅伦承认,伦敦警方在事态初起时的应对策略存在失误,他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手段恢复治安、重建社区,必要时可能动用军队来协助警方。

  对于骚乱的深层原因,英《金融时报》分析指出,每当英国社会经济陷入低谷时,这样的大规模骚乱就时有发生。

  与此同时,英国社会舆论开始反思此次骚乱引出的话题。例如,考虑到“推特”、“脸谱”、黑莓短信等在骚乱中起到的传递鼓动信息和散播谣言等作用,有当地媒体就此发出质问,英国社会的言论自由底线在哪里?对此,卡梅伦首相在下院表示,当社会媒介为暴力所用时,就需要予以制止。

  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库机构“安全与防务议程”专家吉尔斯·莫里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最近发生在挪威的暴力袭击事件和伦敦骚乱,引发了西方社会对社交网络媒体的激烈争论。他认为,警察也可以合理使用技术手段对一些社交网站“追踪”以查获有组织犯罪。 (记者李文云、孙天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