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量多如军火库 马国警方破获"网卖假军火"集团

2011年08月13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了3名专在网上售卖仿制军火的“军火商”,并在他们位于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的住所发现大批仿制枪支和军用品,包括机关枪、散弹枪、来复枪等,犹如一个小型军火库。

  报道称,嫌犯透过“脸谱”网站售卖几可乱真的仿制军火,一旦经过改装及使用具杀伤力的弹药,威力与真枪相差不远,若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后果不堪设想。  

  吉隆坡副总警长阿马星12日日在吉隆坡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说,警方也在现场搜出一批军警配备,如外套、军刀和手铐等,足以组成一支配备完整的“突击队”。

  他说,这次所起获的仿制军火和警方目前所使用的枪械几乎相同,包括四把机关枪、两把散弹枪、一把来复枪、一把冲锋枪、六把各类型手枪和一些弹药等,市价总值数万令吉。

  另据《星洲日报》报道,嫌犯通常以400令吉至500令吉购入仿制军火后,再以高一倍的价钱脱售。

  阿马星指出,嫌犯落网时承认在“开业”的两年期间,已完成了逾100宗交易。换言之,已有超过100件几可乱真的重型仿制军火流入市场。

  警方担心这些仿制军火被改造成具杀伤力和破坏力的武器,成为匪徒的干案工具,因此目前正全面追查100名买家的身分。

  阿马星说:“警方会在完成调查后,寻求香港警方协助,追查贩卖仿制军火的商家。”

  对于仿制军火能以速递方式运入马来西亚,阿马星质疑海关的侦察能力,并表示担心有人会以相同的方法私运真军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