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频频出招谋大选 共和党群雄尚无良策

2011年08月13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得梅因8月12日电 题:奥巴马频出招谋大选 共和党群雄尚无良策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两天为了明年的总统大选动作频频,早早进入了选举状态,对正在艾奥瓦州参加各种活动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构成了较大压力。

  就在共和党11日在艾奥瓦州立大学举行总统参选人辩论当天,奥巴马对纽约进行了旋风式访问,主要目的就是为他的选战募集资金。外界估计他此行至少募得数百万美元。

  在美国大选中,金钱是绝对不可或缺的因素。共和党有几位总统参选人“吸金”能力不足,大部分竞选经费还是自掏腰包。奥巴马作为现任总统,在募集资金方面有明显优势。

  奥巴马11日晚乘“空军一号”返回华盛顿。美国舆论对奥巴马是否在飞机上收看共和党辩论会特别感兴趣。有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没有观看辩论,“空军一号”的电视播放的是球赛。

  奥巴马当天还继续指责攻击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阻碍议事日程,号召民主党选民通过投票来展示力量。共和党人、众议长博纳立即回击,但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却不见有特别的回应。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12日纷纷在艾奥瓦州博览会上露面,争着在民众面前表演各种技艺,但在指责奥巴马内政外交的同时,也并无任何过人之处,有选民对记者说,根本不知道要选谁,还要再看看。

  当天下午,主办方却安排了一场民主党特别活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Debbie Schultz)受命亲自赶到,为奥巴马站台。台下成百上千的共和党人悄然散去,众多民主党人聚拢过来,高喊支持奥巴马连任的口号。

  舒尔茨声嘶力竭地高喊,奥巴马为艾奥瓦创造的工作机会比共和党执政时期要多得多,民众必须要“领情”。台下暴风雨般的掌声和欢呼将共和党支持者的叫喊彻底压制。

  各种迹象显示,艾奥瓦的政治“风向标”现在似乎倾向于奥巴马。州博览会12日有个别出心裁的活动,请民众用玉米粒选出自己心仪的美国总统人选,结果奥巴马遥遥领先。监督“投票”的共和党籍女青年对记者说简直难以想象。

  另外,舒尔茨讲话后,共和党人气女议员巴克曼就出来和数千支持者见面。她的讲话不到5分钟,有4分钟是在攻击奥巴马。就在巴克曼准备结束演讲时,一名黑人男子突然举着支持奥巴马的标语牌跳出来,指责巴克曼反对同性恋婚姻,并高呼“巴克曼可耻”。

  虽然奥巴马提早准备,共和党众参选人也尚无具体对策,但他也远不能高枕无忧,舒尔茨的秘书对记者暗示,奥巴马阵营现在特别关注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的选情。佩里将于13日正式宣布加入总统选战,届时奥巴马将面对一名强劲的竞争对手。

  奥巴马现在也正被不少难题困扰,特别是因度假引发的争议,以及医改法案被联邦法院裁定违宪,已经直接影响了他的支持率。如果他不尽快制定对策,提早准备大选所获的战果将很快付诸东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