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情报称基地组织欲将蓖麻毒粉混入炸弹 袭击美国

2011年08月14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4日报道,虽然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拉登已死,但全球多地的基地分支仍蠢蠢欲动,袭击手段层出不穷,美国当局怀疑基地组织正策划在炸弹中混入蓖麻毒粉,袭击美国。

  情报:基地组织欲将蓖麻毒粉混炸弹 袭击美国

  报道指,美国反恐官员近期密切关注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怀疑其正计划制造蓖麻毒,再混入小型炸弹袭击美国,企图在人流密集的密封场所引爆,如商场、机场或地铁站,造成大规模死伤。

  机密情报指,有证据显示,基地组织也门分支过去1年多时间以来,积极获取大量蓖麻子,并试图收藏于叛乱分子控制的舍卜沃地区,制造有毒的蓖麻粉末。据悉,这种白色毒粉一旦进入体内,只需微量就足以致命,少量蓖麻毒粉即可造成大规模伤亡,引发恐慌。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家安全官员去年首次听取相关袭击威胁的汇报时,华府高官表示,蓖麻毒粉的袭击并非“迫在眉睫”。部分专家认为,基地组织仍未掌握有效利用蓖麻作为武器的方法,并指蓖麻毒作为武器的效用有限,因为毒粉在干燥和阳光充沛的环境中就会失效,而且跟其它神经毒剂不同,难以通过皮肤吸收。也门地区气候干燥、炎热,要制造蓖麻毒粉,可谓难上加难。

  也门内乱 恐怖组织“坐大”

  自从今年5月拉登被杀,加上过去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频频清剿盘踞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基地组织目标,巴国基地领导层发动大规模袭击的威胁已逐渐减弱。但阿拉伯半岛尤其是也门分支的基地势力仍非常活跃,据称有能力对美国构成“杀伤力大的威胁”,当局正密切追踪这些潜在威胁。

  报道指,也门内乱不断,局势紧张,让恐怖组织趁机在国内“坐大”,并与索马里的伊斯兰教激进组织联手,在两地制造混乱。也门分支去年曾在基地组织网上英语期刊《Inspire》中,公开号召在美国的“兄弟”,称只需有基本科学知识就能制造如蓖麻或山埃等毒剂,更到处招兵买马,招揽炸弹专家,务求壮大势力,在国外发动袭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