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窃听丑闻后续:一名警员被指提供资料给记者

2011年08月14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4日报道,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12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关于《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中,一名警员将遇害少女道勒的资料提供给记者的指称。

  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说,他们接到位于英格兰东南部萨里警局的报告,指该局的一名警员向记者泄露有关道勒被绑架和撕票的案件。

  13岁的道勒2002年在伦敦附近的住宅区失踪,当局随后展开大规模搜寻行动。她的遗体6个月后在一座森林里被发现,杀害她的凶手直至今年6月才被定罪。

  媒体在审讯结束后揭露,《世界新闻报》的记者在道勒失踪后的头几天窃听她手机上的留言,甚至删除好几段留言,让她的家人和警察误以为她还活着。

  事件曝光后,民众对《世界新闻报》的行为极为厌恶;窃听丑闻愈演愈烈,导致这份由媒体大亨默多克拥有的小报在今年7月关闭。

  现在,有关警方可能涉及将道勒的资料交给媒体的报道,很可能会引起民众的另一轮反感。

  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发表声明说,他们会独立调查这件事。该声明说,其调查员将致函道勒的律师,“在我们与律师分享进一步详情以前,我们不宜公开事情的细节”。

  另据《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美国和英国调查员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实,默多克媒体王国属下的报章窃听九一一恐怖袭击受害者的电话。

  《华尔街日报》是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报纸,该报引述接近调查的人说,被《世界新闻报》窃听的人当中,显然没有九一一受害者。

  在《世界新闻报》遭揭露,曾窃听名人、政治人物和遇害少女的电话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上个月表示,正在调查《世界新闻报》是否也曾对美国人做同样的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