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总理卡纳尔向总统亚达夫递交辞呈

2011年08月15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泊尔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14日晚向总统亚达夫递交辞呈。

  根据尼泊尔临时宪法规定,亚达夫将要求卡纳尔继续担任看守总理,直到新总理产生。

  卡纳尔是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于今年2月3日当选总理。他将于8月15日向制宪会议发表讲话,正式宣布辞职。

  由于尼泊尔政党之间的争斗不断,颁布实施新宪法的任务迟迟不能完成,导致制宪会议任期一再延长。今年5月29日,制宪会议再次宣布将任期延长3个月。尼泊尔各主要政党为此次延期达成五点协议,其中包括卡纳尔辞职以及在3个月内完成和平进程的基本任务。

  本月早些时候,卡纳尔又承诺,如8月13日前和平进程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他就辞职。

  2008年5月28日,尼泊尔制宪会议举行首次会议,宣布尼泊尔为联邦民主共和国,同时终结君主制。制宪会议原定为期两年,主要职责是制定新宪法。 (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