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选战首名出局者闪电揭晓

2011年08月15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得梅因8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中新社记者当地时间14日获悉,2012年美国总统选战的首名出局者已揭晓,他是共和党人、明尼苏达州前州长提姆•波兰蒂(Tim Pawlenty)。

  50岁的波兰蒂是当天上午突然做出退选决定的,令他在艾奥瓦的支持者深感震惊。他发表讲话说,“已经没有继续上升的空间”,所以他决定结束参加选战。他还表示,相信共和党将会选出一个强有力的人击败现任总统奥巴马。

  波兰蒂的竞选团队通过电话发布会向支持者说,由于他在13日举行的埃姆斯民调(Ames Straw Poll)中“表现不佳”,因而决定放弃继续参加总统大选。外界之前已普遍认为,他并没有希望赢得共和党的总统提名。

  记者已在此前一篇文章中指出,虽然埃姆斯民调“无法确定谁可以最终胜出,但那些资金捉襟见肘、团队运转不灵或是声望持续低迷的参选人在此刻就得认真考虑是否要体面退出”。波兰蒂成了首个“体面退出”的参选人,而且他的退出和埃姆斯民调有直接关系。

  波兰蒂在民调中获得2293票位列第三。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同样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女议员米歇尔•巴克曼则以4823票位列榜首。波兰蒂和位列亚军的罗恩•保罗(4671票)也有不小距离。

  波兰蒂此前表示希望在埃姆斯民调中大获全胜,并称自己为了有关活动已运作长达两年之久。但13日的结果显然令他很不满意,甚至沮丧。他13日晚在其竞选网站发表的最后一条留言是向巴克曼表示祝贺,并称要反思自己的竞选路线。

  赢得民调的巴克曼14日风光无限,一口气在6家美国主流电视台的专访节目中分别亮相,而波兰蒂当天只获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的专访邀请,他已在该档节目中宣读了自己的退选决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