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洲之角严重饥荒 “非洲声音日”呼吁提供援助

2011年08月1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于帅帅)在全球聚焦美欧债务危机的过去几周里,非洲大陆的东北角地区却在一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旱饥荒中苦苦煎熬。

  非洲联盟特地将8月15日定为“非洲声音日”(One African Voice Call Day),并在其声明中呼吁非洲联盟成员及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并提供援助,以解决非洲之角地区尤其是索马里的饥荒问题。

  据联合国难民署上月底发布数据显示,非洲之角地区约有1240万居民亟待食品救助,其中索马里地区370万,占其全部人口的41%,为灾荒发生国家中比例最高。

  美国国际开发署预计,至8月底索马里南部地区每天将有高达2500人死于饥饿。自上周二起,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始向肯尼亚蒙巴萨岛空运食物,据该机构声明称,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他们还将努力向索马里灾民提供食物。

  救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纽约时报》报道称“这次非洲数年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发生在了世界上最难接近的国家”。这个非洲东北海岸国家经历了20年不停的内战,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武装组织青年党(al-Shabab)控制了索马里南部和中部,并拒绝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进入灾区救灾。

  BBC报道说,索马里过渡政府新任总理阿布迪韦利•穆罕默德•阿里近日称将组建一支特殊部队,负责专门保护联合国救灾粮食护卫队进入索马里首都,以提供援助给灾民。

  救援资金的匮乏也是问题之一。非洲联盟官方网站显示该地区依然急需约14亿美元的援助。而在已有五个地区被联合国宣布进入饥荒状态的索马里,依旧存在着超过5亿美元的救援资金缺口。

  此外流行病也开始在这个灾难缠身的国家中发生。世界卫生组织此前表示,在摩加迪沙的一家医院今年以来已有181人死于疑似霍乱病例,而且在索马里其他部分地区也有霍乱爆发的报告传来。

  专家分析称,假如在未来一个月国际援助尚不能到位,索马里难民继续涌向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整个东非可能爆发后果不堪设想的特大灾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