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组织称西非海盗日益猖獗 直追索马里海盗

2011年08月1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5日报道,国际权威保险组织劳埃德市场协会表示,非洲西部海域的海盗威胁已经逐渐升高,现在已到和东非索马里海盗为患情况同样的等级。

  本月较早时,总部设在伦敦的劳埃德市场协会将西非国家尼日利亚、贝宁及附近海域的海盗威胁,列入与索马里同样的等级。

  报道指,这意味着,船运业者可能得支付更高的保费,并且会面对更多船只检查。尼日利亚船运业的运作成本将因此提高,同时也会影响尼日利亚繁忙的阿帕帕港以及贝宁主要港市科托努(Cotonou)的商业航运业活动。

  丹麦保安公司“风险智能”表示,西非几内亚湾(Gulf of Guinea)过去8个月所发生的海盗袭击事件越来越严重,包括劫持船只及大规模的抢劫案。

  国际海事局则指出,在今年上半年,日利亚和贝宁已经报案的海盗攻击事件有18起。这虽然比索马里海域所发生的袭击事件略少,但分析员说,一些遭攻击的船只并没有报案,因为它们运载的是非法石油,另一些则担心报案后其保费会增加。

  美国海军少将诺顿说:“我相信我们即将面临危机,如果这是一场危机,就必须采取行动。”

  报道说,尼日利亚海军、海事业及其他相关组织本周同美国官员讨论有关海事方面的问题,包括制定一系列打击海盗的措施。

  相关人士认为,目前的一大问题是,尼日利亚许多处理海事问题的机构缺乏合作及协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