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二审前总统穆巴拉克 仍卧铁笼二子陪伴(图)

2011年08月15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法庭对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也进行了开庭审理。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第二次公审展开,埃及电视画面显示,穆巴拉克已抵达位于开罗的法庭。

  15日,法新社援引埃及电视台的消息说,穆巴拉克是经直升机、救护车转运到法庭的。他被人用担架抬入法庭,躺在床上受审。床外环绕着的,是和第一次庭审一样的巨型铁笼。他的两个儿子也站在铁笼内。

  今年8月3日,已83岁高龄的穆巴拉克躺在床上,被推入设在法庭内的铁笼中,在埃及开罗法院接受了第一次审判。他的两个儿子阿拉亚(Alaa)和贾马尔(Gamal)也在笼中,站在父亲病床旁,三人不时交谈,神情平静。当天,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当庭否认所有指控。

  当天的庭审结束后,穆巴拉克则被暂时转移到开罗一家医院,等待15日这次再审。

  报道指,穆巴拉克是阿拉伯世界爆发示威活动以来,第一位出庭受审的领导人。这位执掌政权近30年的“强人”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枪杀示威者等指控。一旦下令枪杀示威者以及贪污等罪名成立,他可能最高会被判处死刑。

  穆巴拉克是否会被判处死刑,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

  此前的分析认为,军方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审判结果。据路透社报道,虽然军方人士曾反复重申审判要本着“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但是军方中许多实权人物都是被穆巴拉克一手提拔的。比如,埃及现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坦塔维就是穆巴拉克的亲密战友。因此,如果军方对穆巴拉克“念旧”,穆巴拉克可能免死。

  另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道,穆巴拉克可能不会被判死刑,因为他躺在病床上出庭受审的形象赢得了许多同情。

  无论如何,审判穆巴拉克对于整个阿拉伯世界都是一次震动。

  此外,埃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Habib al-Adly)14日也与6名助手一道第二次出席庭审,他被指控曾下令杀害埃及反对派示威者。不过,由于律师和家属多次打断,法官宣布下一次开庭时间定在9月5日。据悉,如果罪名成立,阿德利最高将被判处死刑。目前,他已经由于贪污罪名被判处12年监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