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之子称其家族已付出代价 不会放弃战斗

2011年08月2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21日公布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的讲话说,卡扎菲政权不会“放弃战斗”,将一直战斗下去,并相信最终将“胜利”。

  据报道,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播放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的讲话说,“我们长出了一口气。我们在我们的土地上,我们的国家里”。“我们将抵抗6个月,1年,2年……而且我们会胜利”。

  他说,利比亚民众“不会屈服,我们不会放弃战斗”。他还指出,继续战斗并非是卡扎菲或他本人的个人决定,而是利比亚人民的决定。

  赛义夫说,卡扎菲家族“已经付出了代价,就像所有利比亚人一样”。

  利比亚副外长卡伊姆20日曾否认卡扎菲正在为其家族寻求避难地的传言。卡伊姆说,无论是卡扎菲本人还是其妻子儿女都无意离开利比亚。

  今年5月1日凌晨,北约空军轰炸了卡扎菲官邸所在地巴布阿齐兹地区,造成卡扎菲的7个儿子之一,29岁的赛义夫•阿拉伯丧生。同时死亡的还有卡扎菲的3个孙辈:4个月大的孙女马斯图拉、2岁的赛义夫、和3岁的卡尔塔戈。

  其后,据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女儿阿伊莎向法国巴黎和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庭提起诉讼,指责北约犯下战争罪行。但比利时检察官7月27日时表示,拒绝就阿伊莎的指控展开调查。

  比利时检察机关一名发言人告诉德新社记者,诉讼中涉及的被告及受害者与比利时没有关联。比利时法律允许针对外国领导人提出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指控,前提是被告和比利时有某种关联。 按这名发言人的说法,即使受到指控,北约官员也受到外交豁免权保护。不过,阿伊莎的律师坚称,北约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部布鲁塞尔,两者存在关联。

  赛义夫还呼吁反政府力量举行和平对话,称“如果你们要和平,我们已准备好了”。

  当地时间20日晚,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响起多次爆炸声,并且能够听到持续激烈的枪声。反对派武装宣布的黎波里城内已爆发“起义”, 反对派声称,已占领首都机场及一座军火库,

  但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称,渗透入首都的小股叛军已被击溃。利比亚国家电视台也播出了卡扎菲的讲话,卡扎菲祝贺政府军击退了叛军“鼠辈”的攻击,并呼吁支持者“以百万人之势进军”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

  消息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21日早些时候再次传出4声巨大的爆炸声。目击者表示,效忠卡扎菲的军队与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数处地点发生交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