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全城搜捕卡扎菲 长子投降次子被捕

2011年08月22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1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向的黎波里地区集结。当日,利比亚反对派方面称,反对派武装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部分地区,并在部分地区与政府军展开激烈争夺。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当地时间21日进攻首都的黎波里,22日已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绿色广场庆祝“胜利”。消息说,卡扎菲的两名儿子一人投降,一人被俘,目前还不清楚南非是否将为卡扎菲提供政治庇护。

   反对派庆祝进入首都 全城搜捕卡扎菲

  当地时间8月22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委员阿卜杜拉•迈胡卜表示,反对派武装已攻入并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目前正在市内清除卡扎菲剩余部队,并全城搜捕卡扎菲的下落。

  法新社援引英国天空电视台22日的消息称,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已进入利比亚首都市中心的绿色广场,的黎波里民众已经在广场进行欢庆。

  报道称,现场聚集的年轻男子中,许多挥舞着代表反政府力量的红色、黑色及绿色旗帜,有的欢呼雀跃,有的朝天鸣枪,以表达喜悦之情。

  天空电视台记者报道说,有人撕毁、纵火焚烧印有卡扎菲肖像的海报,有的比出“胜利”的手势,并高喊口号。

  半岛电视台画面显示,人们将画有卡扎菲的巨幅地毯踩在地上,并不断向天空鸣枪、长按汽车喇叭。

  据称长子投降 次子被捕

  据报道,面对围攻,卡扎菲数次发表讲话,称自己誓死不会离开的黎波里。他同时表示,他坚信自己将是最终胜利者。卡扎菲还呼吁全国各地的利比亚人立即站起来保卫的黎波里。

  稍早时,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对半岛电视台确认,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卡扎菲已被捕,目前已将其拘押在安全的地方。该委员会说,已经发出指示要求善待赛义夫,这样可以让他面对审判。

  国际刑事法院(ICC)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22日也证实,遭国际刑事法院发出逮捕令的赛义夫已被拘捕。早前分析说,赛义夫被认为是卡扎菲的接班人。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协调员达贝奇透露说,卡扎菲的长子默罕默德•卡扎菲已向反对派投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