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声称已逮捕卡扎菲三名儿子(图)

2011年08月22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反对派声称已逮捕卡扎菲三名儿子(图)
资料图:卡扎菲二儿子赛义夫
资料图:卡扎菲三儿子萨阿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说,当地时间22日早些时候,抓捕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三个儿子,分别是长子默罕默德、次子赛义夫以及三儿子萨阿迪(Saadi)。

  据报道,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国家过渡委员会”英国协调人贾马迪(Guma El-Gamaty)表示,反对派武装在攻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时,抓捕了卡扎菲上述三名儿子。

  贾马迪说,至于另外四人(卡扎菲另三名儿子、一名女儿),他们“不是躲起来了就是已经逃跑了”。

  大儿子遭软禁

  关于卡扎菲的长子默罕默德•卡扎菲,最初的消息说,他已投诚反对派。但默罕默德本人随即向半岛电视台阿语频道证实,他已经被反对派拘押,目前正软禁在位于的黎波里的家中。

  默罕默德说,反对派武装人员包围了他的住所,其护卫与反对派展开枪战。一名反对派成员丧命,默罕默德一名护卫受伤,默罕默德与其家人则安然无恙。

  随后,反对派将他拘捕并实施软禁,不过,反对派称,将保证他的人身安全。

  据介绍,大儿子默罕默德是由卡扎菲的前妻法蒂赫所生。谨言慎行的默罕默德现在是利比亚电信业的“掌门人”——利比亚邮电总公司主席。有中东媒体评论说,不事张扬的默罕默德为卡扎菲撑起了电信业的一片天。

  二儿子或被送国际刑事法院

  稍早时,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对半岛电视台确认,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卡扎菲已被捕,目前已将其拘押在安全的地方。该委员会说,已经发出指示要求善待赛义夫,这样可以让他面对审判。

  赛义夫已遭国际刑事法院(ICC)以“反人道主义罪”发出逮捕令,国际刑事法院22日表示,将就此与利比亚反对派进行交涉,希望赛义夫被送往荷兰海牙接受审判。

  早前分析说,赛义夫被认为是卡扎菲的接班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德语和法语的赛义夫是卡扎菲最疼爱的孩子。他拥有与西方人相近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因而被称为“欧洲人”。

  报道指,赛义夫常在父亲面前畅所欲言,他的不少思想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卡扎菲。最近几年,卡扎菲调整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放弃苦心经营多年的核技术研发等,就与赛义夫的劝说密切相关。据称,以前,卡扎菲总是扛着反美大旗,声称“我们有能力摧毁美国,并打掉美国人的鼻子”。对此,赛义夫曾半开玩笑地问父亲:“打掉美国人的鼻子又如何呢?”他劝说父亲,与美国缓和关系,既可摆脱国际制裁和孤立处境,又可躲开美要改造中东的咄咄气势,有助于重塑利比亚在阿拉伯世界的大国地位。

  三儿子也被捕

  利比亚反对派22日称,抓捕了卡扎菲的第3个儿子萨阿迪(Saadi)。据介绍,萨阿迪曾是一名职业足球选手。据悉,比赛义夫小一岁的他曾入选过利比亚国家队,还去过意大利并先后效力于佩鲁贾等多支甲级球队。

  目前,卡扎菲本人行踪不明。他日前数次发表讲话,称自己誓死不会离开利比亚,并呼吁利比亚全国人民立即站起来,保卫的黎波里。

  利比亚反对派“国家过渡委员会”驻美国大使阿里•苏莱曼•奥加利 (Ali Suleiman Aujali)声称,“利比亚人民需决定,是否将卡扎菲的儿子们送交国际刑事法院”。他说,目前还很难判定,决定可能在以后数日做出。

  背景:

  最小的儿子已在北约空袭中丧生

  此外,赛义夫•阿拉伯是卡扎菲最没有名气的一个儿子,也是卡扎菲最小的儿子。

  今年5月1日凌晨,北约空军轰炸了卡扎菲官邸所在地,造成29岁的赛义夫•阿拉伯丧生。同时死亡的还有卡扎菲的3个孙辈:4个月大的孙女马斯图拉、2岁的赛义夫、和3岁的卡尔塔戈。

  据介绍,生前,赛义夫•阿拉伯住在德国慕尼黑,是一名学生,然而却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都花在各种聚会上。

  赛义夫•阿拉伯及卡扎菲3名孙辈丧生后,卡扎菲的女儿艾莎向巴黎和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庭提起诉讼,指责北约犯下战争罪行。

  但比利时方面拒绝审理这一诉讼。比利时检察机关一名发言人认为,诉讼中涉及的被告及受害者与比利时没有关联。该发言人还称,即使受到指控,北约官员也受到外交豁免权保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