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称将尽早在利比亚首都开设办事处

2011年08月23日 01: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发言人2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欧盟希望尽早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开设办事处。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恩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在班加西设立了办事处,我们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在的黎波里也开设办事处。”

  他说:“我们的安全人员已经在的黎波里了,我们还将派遣人员前往那里提供援助。我们不会叫利比亚人民去做什么,我们只会按照他们的愿望去帮助他们。”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欧盟是否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视为唯一对话方时,曼恩说:“尽管全国过渡委员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实体,但它并不是欧盟的唯一对话方,欧盟将与利比亚所有具有可信度的反对派团体开展合作。”

  曼恩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呼吁各方,尤其是现在控制的黎波里的反对派武装,遵守人道主义法律,共同为利比亚,为一个开放、民主、公平的国家创建未来。欧盟将在多领域支持利比亚重建,包括继续向利比亚提供人道援助,帮助其组织选举,进行机构建设以及恢复经济。同时,欧盟支持国际刑事法庭对卡扎菲等人的通缉,希望他们最终以正确的方式接受审讯。

  当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也就利比亚局势发表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称,欧盟呼吁卡扎菲立刻下台,避免更多的流血。声明重申欧盟将和国际社会一同,在保证利比亚社会公正,领土完整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利比亚的民主转型和经济重建。(记者孙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