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次子现身驳斥被捕传言 称政府仍控制首都

2011年08月23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扎菲次子现身驳斥被捕传言称政府仍控制首都
资料图: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第二个儿子赛义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包括法新社在内的数名记者目击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伊斯拉姆•卡扎菲出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位于阿齐齐亚兵营的卡扎菲官邸外。

  报道指,赛义夫在卡扎菲官邸外现身称,“我是来此驳斥谎言的”。法新社记者称,赛义夫并没有向利比亚反对派之前声称的那样,被其抓捕。

  赛义夫说,“的黎波里仍在我们控制之下。所有人请放心。的黎波里一切都很好”。

  此前,半岛电视台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1日证实说,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已被的黎波里城内的反对派武装逮捕,并被关押在一处安全地点。

  赛义夫和他的父亲卡扎菲一道,已遭国际刑事法院(ICC)以“反人道主义罪”发出逮捕令,国际刑事法院22日就此事与利比亚反对派进行了交涉,计划把赛义夫送往荷兰海牙审判。

  早前分析说,赛义夫被认为是卡扎菲的接班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德语和法语的赛义夫是卡扎菲最疼爱的孩子。他拥有与西方人相近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因而被称为“欧洲人”。

  报道指,赛义夫常在父亲面前畅所欲言,他的不少思想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卡扎菲。近几年,卡扎菲调整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放弃苦心经营多年的核技术研发等,就与赛义夫的劝说密切相关。

  据称,以前,卡扎菲总是扛着反美大旗,声称“我们有能力摧毁美国,并打掉美国人的鼻子”。对此,赛义夫曾半开玩笑地问父亲:“打掉美国人的鼻子又如何呢?”他劝说父亲,与美国缓和关系,既可摆脱国际制裁和孤立处境,又可躲开美要改造中东的咄咄气势,有助于重塑利比亚在阿拉伯世界的大国地位。

  今年,利比亚局势紧张以来,赛义夫也多次代表父亲发表讲话,一方面表示卡扎菲家族不会屈服,也不会离开,将继续抵抗,另一方面,也多次表达了政府呼吁各方停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的诉求。

  此外,23日法新社的消息说,利反对派之前声称已逮捕的卡扎菲长子默罕默德已逃跑,据称可能得到了“疑似卡扎菲军队”的帮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