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专家:弗吉尼亚地震百年一遇 应警惕可能余震

2011年08月24日 0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 德永健)华盛顿时间23日下午,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里氏5.8级地震(初报5.9级)后,美国地震专家介绍,这是100多年来在弗吉尼亚州发生的烈度最大地震,今后几天应对可能发生的余震保持警惕。

  华盛顿时间23日下午1时51分(北京时间24日凌晨1时51分),弗吉尼亚州米纳勒尔(Mineral)镇附近发生里氏5.8级地震,邻近弗吉尼亚的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乃至北卡罗来纳、宾尼法尼亚、马萨诸塞等州均有明显震感。

  美国国家地震信息中心专家拉斐尔·艾伯鲁(Rafael·Abreu)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历史记录看,这是1897年以来在弗吉尼亚州发生的烈度最大地震,因此堪称“百年一遇”。

  艾伯鲁指出,在地震学上里氏5.8级地震仅为中等级别地震,但此次美国东海岸沿线均有震感传出,原因在于美国东海岸地区的基岩构造更为紧凑,所以一旦有地震波传出,很快就会波及相当远的地区。

  他同时表示,23日地震发生后,他们已测定有一起余震发生,所以今后几天公众应对可能发生的余震保持警惕,但从目前的分析结果看,余震的烈度不会太大,公众无需太过担心。

  23日弗吉尼亚地震发生前,美国科罗拉多州南部与新墨西哥州交界处22日晚也曾发生里氏5.3级地震,艾伯鲁指出,经过比较各类数据,他们断定这两起地震的发生原因截然不同,彼此之间没有直接关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