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反对派夺取阿齐齐亚兵营 卡扎菲被疑藏身地下

2011年08月24日 0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反对派夺取阿齐齐亚兵营卡扎菲被疑藏身地下
利比亚反对派士兵爬上阿齐齐亚兵营内“铁拳捏碎美国飞机”的著名雕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3日成功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之后,首都的黎波里响彻庆祝的枪声,街头上不时看到有人挥舞三色旗帜,并高呼胜利口号。

  反对派夺取阿齐齐亚兵营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的黎波里的指挥官贝尔哈吉说战斗已经结束,“我们赢得了的黎波里的战斗,”卡扎菲及其残余势力“像老鼠一样逃走”。

  攻占阿齐齐亚兵营是反对派夺取卡扎菲政权的一次重要胜利,但卡扎菲及其仍具相当实力的儿子依然下落不明,而且的黎波里仍有零星战斗在进行——利比亚反对派知道,此时宣布胜利还为时尚早。

  在阿齐齐亚兵营战斗中,反对派武装与卡扎菲部队分别动用了榴弹炮、重机枪和高射机枪对射,激战持续了5个多小时,最终,反对派成功进入兵营,将三色旗插在了卡扎菲的官邸中。

  卡扎菲被疑藏身兵营内地下掩体

  阿齐齐亚兵营院子里四处横着许多卡扎菲支持者的尸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还在卡扎菲大本营内捣毁卡扎菲的雕塑,一些人对卡扎菲塑像的头部又踢又踩,另一些人在一座手握美国战斗机的金色拳头雕塑前面照像留念。

  反对派武装还从兵营内拖出成箱的武器和卡扎菲的私人物品。有报道称,卡扎菲钟爱的帐篷和高尔夫球车显然已经落入反对派之手。

  一名手持AK-47的29岁反对派战士称:“我们正在寻找卡扎菲,我们必须找到他。”

  另外一名19岁的反对派战士说,反对派武装相信卡扎菲目前藏身于阿齐齐亚兵营某处地下掩体。

  位于的黎波里南部的阿齐齐亚兵营面积大约6平方公里,靠近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据称,阿齐齐亚兵营地下建有30公里长的秘密通道,其中一些通往海岸。

  在被问及现在站在阿齐齐亚兵营里有何感想时,这名年轻的战士回答说:“他(卡扎菲)不是曾称我们为老鼠吗?现在他才是地底下的老鼠。”

  他还说:“这真的是心花怒放。我失去了朋友和亲人,但现在我能走进卡扎菲的房间。我许多朋友都死了,但现在,他们的牺牲变得有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