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寻求2.5万亿美元国际援助助重建

2011年08月24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Mahmoud Jibril)23日表示,反对派正向国际社会寻求2.5万亿美元的援助,以帮助经历六个月战乱的利比亚恢复。

  利比亚从吉卜里勒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成员将于2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见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土耳其以及卡塔尔的代表,以商讨援助事宜。

  反对派武装23日袭击了的黎波里的卡扎菲府邸,卡扎菲本人目前下落不明。分析说,这场内战使利比亚的经济命脉——石油出口严重受阻。

  吉卜里勒说,反对派目前要致力于重建工作,并表示希望在斋月结束,即八月底前收到援助资金,为伤者提供医疗救助。他还希望,被冻结的利比亚卡资产能被解冻。他认为,解冻这笔资金对过渡政府意义重大。据估计,被冻结的资金有大约1600亿至1700亿美元。

  吉卜里勒表示,尽快恢复石油出产同样至关重要。利比亚战前平均每天可以生产160万桶石油。专家估计利比亚石油出产要恢复到战前水平需半年左右。

  吉卜里勒还说,全国过渡委员会正计划尽快召开国民代表大会,以决定成立立法委员会并起草宪法,为日后的总统大选打下基础。在总统大选前,议会首脑将暂行国家元首职务。

  全国过渡委员一名军方发言人23日表示,他们希望委员会能在两天内将议会总部从班加西迁至首都的黎波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