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移民组织:的黎波里持续冲突致撤侨行动搁浅

2011年08月2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国际移民组织8月23日表示,由于利比亚冲突双方在首都的黎波里的激烈交火持续,该组织试图解救被困当地的外国移民工人的行动计划被迫搁浅。但移民组织包租的轮船会在离海岸不远的地方等待,直到安全局势有所改善,并且工作人员和侨民的安全可以得到保证再前往进行疏散行动。

  国际移民组织包租的一艘可容纳超过300人的轮船22日凌晨从东部港口城市班加西出发前往首都的黎波里。然而,由于冲突双方为争夺的黎波里不断发生激烈交火,目前掌握的黎波里控制权的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当天收回了同意该组织船只靠岸的许可。

  移民组织表示,该组织目前没有到的黎波里各个地方去撤离侨民的能力,因此要等到安全局势有所好转,再将希望撤离的移民工人转移到其他城市和国家。

  移民组织指出,由于在的黎波里郊区有很多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民工和第三国侨民,这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难度,因为一些国家已经撤出了该国驻利比亚使馆的工作人员,因此如何帮助这些人办理归国手续就成了一个问题。

  但移民组织也表示,正在和各国使馆加紧合作。一旦安全状况改善,移民组织很可能还将再包租两艘轮船,帮助另外2000人撤离的黎波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