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音乐界出台"19禁" 歌手唱"一起喝一杯"挨批

2011年08月24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韩国女性家族部下属的青少年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青保委)最近针对包含酒·烟内容的歌曲,下达“未满19岁不得收听”判定。对此,韩国歌谣界正因酒·烟正在经历阵痛。下达判定是由于歌词中包含了有害药物的内容,会给青少年带去不健全的影响。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仅进入8月就有24首歌曲因这一理由被通报为青少年有害媒体。摇滚乐队张基河与脸孔们的《请接受我吧》中因“昨天痛快地喝了烧酒,我…”的句子而出现问题。偶像组合2PM的《举起手来(Hands Up)》中“让大家一起喝一杯…”的句子接到了有害判定。

  仅今年,韩国青保委以同样的理由下达“19禁”判定的歌曲就有169首,比去年同一时期(60首)增加了将近3倍。青保委相关人士解释称“虽然最近煽情性、暴力性强烈的歌词正在渐渐减少,但包含酒、烟内容的歌词骤然增加了”。

  对此,歌谣界正反驳称“国家侵害了表达的自由”。相反,青保委表达了“需要一定的导向”的立场。

  对19岁未满群体限制全部?

  争论的关键词是“19禁”。影像物等级委员会审议的电影、视频等根据年龄将等级细分为▶全体观赏▶12岁以上观赏▶15岁以上观赏▶禁止青少年观赏等。广播公司们也根据7、12、15、19岁等对节目等级进行限定。

  相反,在歌谣界仅仅存在“19禁”等级。青保委唱片审议委员会委员李英熙(音)表示“酒、烟等词语对高中生以上的人群可能不会产生问题,但是‘19禁’中包括了小孩,所以只能更加严格地进行审议”。

  随着“19禁”用语的凸显,经常发生一般人将青少年有害唱片视为过去的“禁止歌曲”的情况。但即使被指定为“19禁”,也并不是禁止播放、销售。“19禁”指定曲可以在青少年保护时间之外出现,即平日上午7~9点、下午1~10点、周末、公休日上午7点~1点之间。而且可以贴上“19岁未满,不得收听”的贴纸进行销售。李英熙委员主张称:“如被规定为‘19禁’,便可能限制了15岁以上的青少年自由选择唱片的权力。有必要在唱片领域也投入年龄等级制度”。

  不明确的审议基准

  现在的唱片审议分为3个阶段进行。首先由5名合同工监督要员筛选审议歌曲。以此为基础,由9人组成的唱片审议委员会每月进行两次审议,再由青保委下达最终决定。有指责认为,在年均发表3万多首新曲的现况下,仅凭5名监督要员检查全部歌曲比较困难。

  不明确的审议基准也存在问题。例如青保委针对摇滚乐队Vodka Rain名为《深夜饭馆》的歌曲中出现“我现在迫切需要的不是冰块,而是一口凉快的啤酒”的句子下达了有害判定,但对林昌正(音)的《一杯烧酒》中的“想要喝一杯烧酒的夜晚…”的句子则不认为有问题。还曾针对随着刮起“如此美好(C’est Si Bon)潮流”发行了超过30年的李长熙(音)的《一杯酒的回忆》进行追溯限制的突发事件。唱片审议委员会相关人士称“持续地过度包含饮酒内容时,就会将其判定为有害媒体”。

  大众音乐专家们提出了“自由限制”的提案。由美国、日本等音乐人参与的民间团体进行审议。大众唱片评论家林镇模(音)先生表示“由政府主导的审议有可能存在一贯性或普遍性等问题。有必要转换成自由限制的方式”。女性家族部8月23日宣称:“为了客观性的审议,将于下个月之前准备新的审议规则。”

  如成为“19禁”指定曲目

  在青少年保护时间段即平日上午7~9点及下午1~10点、周末、公休日上午7点至下午10点,不得播放相关唱片。收录“19禁”指定曲目的唱片将被贴上“19岁未满,销售禁止”的贴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