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切断苏尔特供给 利反对派不愿"血洗"卡扎菲老家

2011年08月25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8日清晨,利比亚东部城市苏尔特再度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此前,反对派武装在联军空袭的帮助下向西推进,已接连攻占艾季达比亚、卜雷加、拉斯拉努夫、乌卡拉、本贾瓦德等重镇,向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挺进。图为28日,叛军从本贾瓦德向苏尔特挺进。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4日开始向卡扎菲的的老家苏尔特挺进,他们认为卡扎菲可能藏身于此。

  苏尔特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东450公里处,是忠于卡扎菲的支持者们的最后一处要塞。反对派称,在那里的卡扎菲支持者被指示誓死抵抗,而他们可能还不知道卡扎菲政权正在被终结。

  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委员哈桑说:“卡扎菲向他们传递了誓死抵抗的信息。问题是,这些人已与外界切断了联系——那里已经断水断电近3天了,他们不知道战争形势的变化。”

  哈桑说,一旦反对派武装抵达苏尔特附近,将寻求与卡扎菲的支持者进行对话,但如有必要,仍会进行战斗。

  此前,反对派武装与卡扎菲支持者在的黎波里3天的战斗共造成400人死亡,2000人受伤。

  卡扎菲目前仍控制着其老家苏尔特和南部城市萨巴赫。苏尔特的居民约有10万人。

  哈桑说:“他(卡扎菲)可能就在苏尔特。”而反对派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24日说,卡扎菲有可能藏匿在苏尔特南部与萨巴赫之间的沙漠地带。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3日成功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但卡扎菲及其颇具武装实力的儿子仍下落不明。

  反对派武装消息人士称,他们目前正从米苏拉塔和拉斯拉努夫东西夹攻苏尔特。利比亚沿海的大多数地区已被反对派武装控制。6百万利比亚人口中的大多数人都居住在沿海城市。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发言人扎瓦维称:“现在苏尔特是我们的主要挑战。如果我们能攻占苏尔特,这将意味着整条海岸沿线——利比亚北部地区得到了控制,然后我们就能够挺进(利比亚)南部。”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东部的一些反对派士兵已渗入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等待进一步的行动。但对于反对派与卡扎菲家乡守军谈判,他表示不知情。

  此前有报道说,反对派武装已开始与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的一些部落长老展开谈判,试图劝降驻守在该城的政府军士兵。

  哈桑说,卡扎菲在苏尔特获得了本部族绝大多数成员的支持,但在那里的其他部族成员只有10%的人选择站在他的一边。

  他说:“目前,卡扎菲的部落是主要障碍。”反对派武装已经切断了苏尔特的对外联系,该城的供给很快将被耗尽——这也许意味着卡扎菲的最后抵抗者们如果不选择对话,就只有死路一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