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卡扎菲海外资金有500亿美元 大部分被冻结

2011年08月2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4日报道指,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Qaddafi)政权42年的崩盘实际上已成定局,但他的去向仍然是个谜。据称,卡扎菲在国外拥有的资金高达500亿美元,但目前大部分已遭西方国家冻结。目前消息称,这些资金中的部分最终或解冻并应利比亚反对派要求,落实到“利比亚重建工作当中”。

  报道称,卡扎菲藏匿在国外的资金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94.2亿元),所以一旦他出逃成功,将通过这笔资金随时准备“东山再起”。但问题是,这笔钱的大部分已经被冻结。

  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士8月23日表示:“他(卡扎菲)通过大部分家属或亲信的名义存在海外的资金中有300亿美元已经被美国冻结。日本和英国也冻结了他的不少资金。”

  报道指,多国根据今年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制裁利比亚决议案,冻结了卡扎菲政权在本国内的资金。据悉,被确认的卡扎菲资金在经过美国、英国同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NTC)协商后,将被解冻,用于利比亚的重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