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主党党首选举:谁能得到小泽一郎的最终青睐?

2011年08月25日 13:1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广播放送协会(NHK)网站报道,已决定参选日本民主党下任党首的日本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24日会见民主党元党首小泽一郎,向其表明举党一致的党内运营方针以谋求小泽一郎的支持。但与小泽一郎站在同一阵营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于24日晚公开表示并不看好前原诚司。如此一来,民主党党内最大派系的领导人小泽一郎究竟选择支持何人参选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预计于本月27日发表公示,而被认为最有希望当选的候选人日本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于24日分别会见了民主党元党首小泽一郎及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前原诚司与小泽一郎进行了约10分钟的单独谈话,前原诚司称:“此次参选还请多多指教。”并表示希望建立举党一致的党内运营体制,以此谋求小泽一郎的支持。但小泽一郎自始至终并未明确表示是否支持前原诚司参选。

  与小泽一郎保持同一立场的鸠山由纪夫则于24日晚召开派系会议商讨选举对策。与会者纷纷对前原诚司表示不满,称:“一旦(他)成为首相,在野党立刻会围绕献金问题穷追猛打。到时候‘扭曲国会’的局面依旧,随时面临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的威胁。”会上鸠山派系一致认为应推举有能力构建包括小泽一郎在内的党内团结机制的候选人参选。

  鸠山由纪夫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原诚司想与小泽一郎保持距离,自行决定人事安排。由此看来似乎并不打算构建党内团结的运营机制。”外界推测小泽一郎最早或于26日表明究竟支持何人参选。在24日晚召开的派系会议上,小泽一郎称:“最终候选人名单尚未确定,所以现在无法决定支持谁。”其最终决定备受瞩目。

  另外,其他候选人的动向也值得关注。财务大臣野田佳彦24日与首相菅直人的派系及元社民党党员派系代表进行了会谈,谋求支持。随后于24日晚召集数10名派系年轻议员进行恳谈,宣传其将正面应对日本面临的严峻财政问题,并表示将大力推进公务员制度改革等削减政府开支措施,为竞选造势。

  鹿野农林水产大臣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还要征求他方意见,在此基础上,将于近期表明立场。”预计不日将获悉其最终动向。

  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目前已得到元农林水产大臣赤松广隆等人的支持,随后将加快进程谋求更广泛的支持。

  原本支持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的阵营受前原诚司表明参选的影响,部分议员改变了支持方向。因此,马渊澄夫派系目前正加大力度巩固阵营立场。

  元环境大臣小泽锐仁将于25日依次走访民主党内所有的国会议员事务所以谋求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