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国际刑事法庭应该调查北约在利比亚的罪行

2011年08月2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周三表示,国际刑事法庭应该调查一下北约在利比亚可能犯下的侵犯人权的罪行。

  在周三接受国会议员的质询时,莫特兰蒂说:“我关心的问题是,国际刑事法庭会不会调查包括北约指挥官在内的人的责任。”

  虽然南非也同意安理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不过总统祖马等高官一直抗议北约利用设禁飞区为自己牟利,并危害平民的安全。

  在本周二,祖马还指出,北约领导的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破坏了非洲的和平努力。“我认为,我们让一些机构获得了太多的能力,甚至可以轰炸这些国家。实际上,非盟一直在试图解决利比亚的问题。”

  莫特兰蒂认为,有了利比亚这个前车之鉴,今后联合国可能很难通过一些解决问题的决议,如叙利亚的问题。“因为利比亚的局势,安理会可能很难能够达成干预叙利亚的决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