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继续轰炸的黎波里并帮助搜捕卡扎菲

2011年08月25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5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25日上午发布了最新战报,北约战机在8月24日的24小时里总共执行了141架次飞行任务,其中48次实施了打击行动,打击目标主要集中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

  根据北约最新战报,北约战机8月24日在的黎波里附近轰炸了8个关键目标,其中包括2个军备库、1辆军用重型卡车、2架防空机枪、1个地对空火箭发射装置,1部多级火箭发射器、1个雷达。

  北约战机8月24日还打击了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和其他一些地区。据北约总部统计,自3月31日以来,北约战机总共执行了20626次飞行任务,其中7635次实施了打击行动。

  此间媒体报道,卡扎菲残部为保住的黎波里部分地区仍在继续奋战。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也承认,控制这个北非国家的战斗尚未结束。北约联军新闻发言人罗兰德·拉瓦伊上校此前在评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局势时曾指出:“的黎波里地面形势仍然很严峻,也很危险。”

  利比亚反对派攻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阿齐齐亚兵营之后未发现卡扎菲,这位曾经的利比亚“强人”身处何处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目前,利比亚反对派公开悬赏167万美元捉拿卡扎菲。

  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25日透露,北约在帮助利比亚反对派抓捕卡扎菲,这一论调显然与此前北约方面的口径不同。由于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涉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西方外交官和北约在公开场合一直对此讳莫如深。

  福克斯一反常态,他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我可以确认北约正在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情报及侦查资源,帮助他们搜捕卡扎菲及其残部。”但是福克斯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没有回应“英国派出特种部队前往利比亚帮助搜捕卡扎菲”的消息。

  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军方派遣了空军特别部队的武装人员前往利比亚,在攻占的黎波里的战斗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据该报介绍,特种部队还参与了搜捕卡扎菲的行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