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讨论利比亚战后局势

2011年08月26日 03: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25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召开会议,讨论利比亚战后局势和经济援助问题。

  联络小组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国家和利比亚人民的唯一代表,联络小组尊重利比亚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团结,要求“全国过渡委员会”在包容和避免报复的原则下进行有序的宪法民主过渡,要求利比亚人民实现民族和解,避免敌对报复行动。

  声明要求卡扎菲立即投降,以避免进一步流血冲突和对国家设施造成更严重破坏。

  声明说,会议讨论了对利比亚的援助问题,与会者同意在8月底前解冻25亿美元的卡扎菲政权国外资产并向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提供这笔资金。声明要求联合国主导利比亚战后的援助事务。

  来自英美法德等28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这次联络小组会议。

  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于今年3月29日在英国伦敦召开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上成立,目的在于对利比亚采取的国际行动进行政治协调,并与利比亚各派建立联系。但非盟和利比亚各派代表没有出席伦敦会议。(记者陈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