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航天系统大检查 格罗纳斯卫星发射被推迟

2011年08月26日 07: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此前进步-M货运飞船发射失败凌空爆炸的背景下,俄罗斯航天署决定实施稳妥措施并将原定26日要发射的格罗纳斯卫星发射推迟到9月份。这是俄新社25日,援引俄罗斯航天部队司令阿斯达边科话报道的。

  这段期间将进行对所有运载火箭、航天飞行器各组成部分和资料的检查。奥斯达边科称已经成立了由俄罗斯航天署副署长希罗夫领导的一个委员会来具体制定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于委员会的工作要持续多久,阿斯达边科表示没有确定,不过强调发射要在9月上旬进行,并且推迟卫星的发射也不会影响格罗纳斯导航系统的正常运行。

  在进步号货运飞船出事故之后,俄罗斯总理普京就委托要根本改变航天器监督与验收体系。而普京的新闻秘书进一步阐述到,不仅是制造航天器监督与验收体系问题,还涉及到其它环节,特别是发射前的环节。

  俄罗斯总检察院也介入到接连发生的航天发射事故调查之中。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委托检察官对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检察,弄清制造与发射航天器时是否严格执行程序,确定运载火箭发射时故障的原因,对负责人的作为给予正确的评估。(记者张晓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