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电3年前预测到福岛核电站将遭10米高海啸袭击

2011年08月26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5日在记者发表会上表示,东京电力公司委托日本土木协会在2008年对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安全检查时,就已经预测到今后核电站将会面临超过10高的大型海啸的袭击。但是,东京电力公司在此次核泄漏事故发生时,却表示“没有想到海啸会来得这么高”。枝野官房长官对东京电力公司的撒谎行为表示了极大的遗憾。

  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曾于3年前的春季就福岛第一核电站可能遭受的海啸袭击规模进行了估算,结果显示海啸高度可能超过10米,远远高于5.7米的设计标准,但东京电力公司却直到东日本大地震的4天前、即今年3月7日才向日本政府汇报了这一结果。

  报道称,冲击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海啸规模的估算结果曾汇报给当时的副社长武黑一郎。但是,出于种种原因,这份报告被搁置了近2年,在今年3月7日,也就是大地震和大海啸发生前4天,才向国家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递交。上面明确写有福岛第一核电站有可能面临超过10米的海啸袭击等内容。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在收到报告之后,只是口头上对东京电力公司做了安全防范指导,而且没有指出需要做何种准备。另外,东京电力公司和保安院也并没有向外界公开这一检查报告。此次在政府的事故调查检证委员会的调查时,才发现了这份报告。

  对于本次披露的事实,东京电力公司代理本部长松元纯一解释称,“估算是基于各种假设进行的,并无事实依据,所以没有向外界公布”。

  但另一方面,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原子能灾害对策官森山善范却就东京电力公司的作法批评说,“估算结果也是评估灾害规模的参考数据之一,东京电力公司应在第一时间汇报给政府。就结果来看,核电站的海啸对策存在欠缺”。

  枝野表示,如果及时采取相应对策的话,将会有充足的时间来制定防护措施,有可能会避免这次核泄漏事故的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