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同意埃及在西奈半岛部署数千人规模部队

2011年08月2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上周枪手在边境发动攻击引发以埃关系紧张后,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将同意埃及在西奈半岛部署数千部队以加强安全。

  以埃1979年签署的和平条约,只允许埃及在非军事化的西奈半岛派驻少数配备轻型武器的边界守卫,也限制以色列部队在边境的部署。

  巴拉克表示,埃及也可以在西奈部署直升机和装甲车,但是除了已经驻扎在西奈的一个坦克营外,不能增加坦克部队。

  巴拉克说:“有的时候,你得让战术需要凌驾战略考虑。”守经从权,现在就是得这么办的时候。

  对于这项报导,以色列国防部和总理办公室都拒绝评论。

  好战份子上周在南部海边度假胜地埃拉特(Eilat)附近杀害8名以色列人。以色列认为他们是从加沙走廊经西奈半岛渗透进以境内,这使以色列担心,在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2月被推翻后,开罗当局已丧失对西奈半岛的掌控。

  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由来已久,但是埃及的介入却是件新鲜事,而且迅速发展为政治危机。

  开罗政权2月突然转移,使中央对西奈半岛的管辖权加速崩解,也使埃及民众对以色列的普遍敌意有较自由的表达机会。这种仇恨情绪,之前曾遭到穆巴拉克政府小心翼翼予以压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