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提前结束休假 呼吁做最坏准备应对飓风

2011年08月27日 0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26日电 (记者 吴庆才)正在马萨诸塞州玛塔葡萄园岛休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决定提前结束休假,赶回华盛顿准备应对飓风“艾琳”来袭。他在当天就此发表讲话时称这场飓风非常危险并可能造成巨大损失,呼吁民众“做好最坏的准备”。

  奥巴马在讲话中称,各种迹象显示,飓风“艾琳”将是一场“历史性”风暴。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从上个星期开始就紧密联系,做好各种准备,以应对飓风带来的冲击。

  奥巴马表示,自己刚刚与白宫应急反应小组的高级成员召开了一个电话会议,已指示他们确保正确地调动和部署所有的联邦资源,不仅仅用于应对风暴也包括它造成的后果。同时,奥巴马也与东部沿岸的州长和市长通话,表示全力支持他们抗击飓风。

  奥巴马呼吁民众认真准备、防御飓风袭击,听从政府部门的紧急疏散安排。他说:“我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如果你在这场飓风预测的路径范围内,你必须立刻采取预防措施”

  “不要等待,不要拖延。”奥巴马说:“我们都希望最好的结果,但是我们也必须做最坏的准备。”

  气象部门预计“艾琳”飓风将在周六(27日)先在北卡罗来纳州登陆美国本土,随后可能会向北转向、扑向纽约和华盛顿。美国东部沿岸绝大部分地区都将在警戒范围之内,而美东地区南起北卡罗莱纳州、北至康涅迪克州的七个州的州长已经宣布各自所在州进入紧急状态。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透露,奥巴马已经决定将自己的假期缩短一天,将原定27日返回华盛顿的时间提前至今晚。

  欧内斯特解释,作出这一决定并不是出于对总统安全的关切,而是为了使他能够在白宫坐镇监督防御飓风。

  奥巴马自上周四以来(8月18日)到玛莎葡萄园岛度假,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第三次到此休假。不过,这个假期一直处在争议中。共和党人批评他在当前美国经济不振的环境下仍去休假是“荒废国事”,期间又有利比亚局势、美国东部地震以及这次飓风来“搅局”,奥巴马这个假期休得并不痛快。

  奥巴马提前发表讲话、提前结束假期显然吸取了前总统小布什的教训,2005年8月29日发生的美国卡特里娜飓风重创了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3个州的部分地区,新奥尔良80%地段遭水淹,当时也在休假的小布什两天后才回到白宫,7天后才到灾区视察,对这场灾难的反应迟钝被称为布什任内的一大败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