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丹麦议会选举红蓝阵营领导人举行首场电视辩论

2011年08月27日 05: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丹麦执政联盟(蓝营)领导人、首相拉斯穆森和反对派左翼政党联盟(红营)领导人海勒·托宁-施密特26日晚间在丹麦电视二台进行进行议会竞选期间的首场电视辩论。历时1小时的辩论主要围绕经济议题展开。

  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丹麦近年来经济低迷,失业率上升,政府债务猛增。“丹麦如何走出这场危机”是这场辩论的主要焦点。

  拉斯穆森的基本观点是发展自由经济,减少税收,减少政府公共部门。社会民主党主席托宁-施密特的基本观点是通过社会收入再分配,减少不平等,增加福利政策,增加政府公共部门。

  拉斯穆森认为,丹麦走出危机的办法是增加丹麦的国际竞争力。“丹麦是一个小而开放的经济体,丹麦应该降低企业所得税,吸引外国投资,提高国际竞争力”。

  托宁-施密特表示“走出摆脱危机没有捷径”。她认为,劳动者每周多工作一小时,学生快速完成学业,富人多赋税,接受政府救济的人也应该工作。如果每个人都贡献一点,丹麦就能很快走出危机。

  是否逐步取消现行的提前退休金计划是本次大选的一大辩论焦点。目前丹麦法律法定的退休年龄是65岁,而根据现行的一项提前退休政策,丹麦公民最早可以60岁退休,然后领取标准工资的90%作为退休金。

  拉斯穆森大力敦促各党派在议会投票通过取消提前退休金计划。而丹麦执政联盟的一贯支持者丹麦人民党对取消提前退休金计划表示反对。红营则认为,提前退休金保护了劳动者的权益,应该保留。

  托宁-施密特认为,应该对烟酒等商品增加税收,减少丹麦人对这些商品的消费。而拉斯穆森认为,现有的税率正合适,增加烟酒税会增加烟酒走私。

  拉斯穆森26日上午宣布,丹麦下届大选将在9月15日举行。

  丹麦议会实行一院多党制,共有179个议席,议员通过普选产生,各政党根据得票率分配议会席位。任何政党至少获得 2 %的投票才能获得议会席位。丹麦上一次大选在2007年11月13日举行。(记者杨敬忠 报道员吴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