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苹果股价开始回稳 新CEO库克首次致信员工(图)

2011年08月27日 06: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苹果股价开始回稳新CEO库克首次致信员工(图)
苹果新CEO蒂姆-库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乔布斯卸任苹果CEO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昨天苹果股价仅下跌0.65%,收于373.72美元。新CEO库克顺利接班后,首次以新身份向公司员工发布邮件,他在邮件中称:“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对公司保持信心,因为苹果不会改变。”

  跌幅远低于三大股指

  美国时间本周三,受乔布斯离任的消息影响,苹果股价一度大跌7%。但第二天苹果股价就已经回稳,本周四苹果股价整个交易日只微跌0.65%,报收373.72美元,远低于美国三大股指的跌幅。

  分析师称,从目前的苹果股价走势来看,投资者已经大体消化了乔布斯辞职的消息。虽然这次乔布斯是彻底辞去CEO职位,但至少打消了投资者关于苹果CEO接替问题的不确定性。

  苹果股价回稳的同时,库克向员工发出了第一封电子邮件。他在信中向员工承诺,“苹果不会改变。我珍视并赞颂苹果的独特原则和价值观。史蒂夫建立了举世无双的公司和文化,我们将忠于这种公司和文化,它已经融入了我们的DNA。我们将继续生产世界上最好的产品,让用户满意,让我们的员工对自己的工作无比自豪。”

  投资者力挺库克

  事实上,库克也得到了不少投资者力挺,有分析师表示不会放弃公司股票,相信苹果公司仍将继续保持繁荣。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表示:“我们预计,苹果的股价会有压力,但不会大跌,因为苹果更换CEO已经被投资人部分纳入考虑范围了。”此外,大部分观察家认为,不管有没有乔布斯,苹果未来两年的战略路线都已经制定好了。

  摩根士丹利昨天发表报告,重申对苹果“增持”评级以及468美元的目标价,认为乔布斯辞任CEO在市场预料之中,而库克目前继任正是正确时机。报告认为,鉴于苹果即将推出新产品,在重要市场的份额加速增长,苹果选择在这个时候更换CEO时机恰当。高盛也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480美元不变。美银美林也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90美元不变。

  数据显示,去年5月苹果超过微软市值成为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后,今年8月,苹果公司已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邮件全文

  我的团队:

  我期待着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力公司的CEO的机会。加入苹果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决定,为苹果和史蒂夫服务的13余年是我一生的荣耀。我和史蒂夫一样对苹果的光明未来充满期待。

  不管是对我、对团队管理还是对全体员工来说,史蒂夫都是一个极其优秀的领袖和导师,我们都在期盼着作为主席的他继续带给我们指导和灵感。

  我希望你们相信,苹果不会改变。我珍视并赞颂苹果的独特原则和价值观。史蒂夫建立了举世无双的公司和文化,我们将忠于这种公司和文化,它已经融入了我们的DNA。我们将继续生产世界上最好的产品,让用户满意,让我们的员工对自己的工作无比自豪。

  我爱苹果,也期待着投入我的新角色。我全部的信心来源于董事会、管理团队和你们中已经受到鼓舞的很多人。我相信最好的时代就在眼前,让我们一起续写苹果的传奇。

  蒂姆敬上

  追问

  苹果真的不会变?

  设计会不会改变?

  苹果之所以是苹果,最根本的原因是其独特的设计理念,而这部分正是乔布斯所长。库克接手后苹果的设计能力能否保持不变令人担忧。

  好在苹果现在手里还有一张底牌。1996年以来苹果的工业设计一直是由高级副总裁埃弗主管,他负责苹果硬件的外观和触感,今年初曾有传言他在考虑离开苹果,但目前仍在位且未表示短期内离开苹果的计划。

  高管团队会不会改变?

  企业精神领袖的离开,往往会对团队产生影响。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李易表示,库克上任后有可能导致部分高层管理人员也随之离开。

  不过目前更多的人愿意相信苹果近期不会受大的影响,但未来是顶峰走下坡路的态势。《乔布斯传》作者王咏刚说,乔布斯和埃弗是苹果基因的灵魂人物,乔布斯虽然辞职,但还是董事长,只要他们俩人都在,苹果近期就不会有大的改变。(记者林其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