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伊互斥对方插手叙利亚事务 反对派“自力更生”

2011年08月30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利比亚战事渐进尾声,叙利亚局势随之被推上“风口浪尖”。美欧、土耳其、伊朗以及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海湾伊斯兰国家日前纷纷就叙利亚局势问题“发声”。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利益博弈也逐渐升级,双方相互指责对方插手叙利亚事务。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9日否认西方国家有关伊朗干涉叙利亚内部事务的说法,并警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要插手叙利亚事务,否则叙利亚政权更迭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可能会波及其他地区。美国助理国务卿迈克尔∙波斯纳此前曾指出,伊朗支持叙利亚政府的暴力镇压行为违反了“国际人权标准”,造成叙利亚局势的动荡,更认为伊朗政府本身就有侵犯本国公民权利的可耻纪录。

  伊朗国家英文电视台29日援引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话称,西方认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与叙利亚近期局势有关联的说法毫无根据,是企图将叙利亚乱局归咎于另一个国家的阴谋。他表示,叙利亚及其政权拥有足够的政治及社会成熟度,有能力解决自身问题。伊朗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8日首次明确表示要求巴沙尔下台,并对巴沙尔政权展开新一轮的“强硬”制裁措施。

  面对美国的“帮腔”,叙利亚反对派似乎并不领情,更愿意寻求“自力更生”。叙利亚反对派独立人士磋商会议协调员路易•侯赛因日前就公开谴责任何支持外国介入叙利亚事务的行动,更称他们与借助北约一举攻破首都的利比亚反对派截然不同。此前叙利亚独立人士亚西尔•塔巴拉也曾表示, 和平抵抗是反对派组织的原则,他们并不寻求外国军事干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