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野田新内阁部分人选曝光 松本刚明有望留任外长

2011年09月01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0日下午,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5任、第62位首相。根据日本国宪法,首相选举以众议院结果为准,因此野田佳彦当选首相已成事实。图为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当选后起身感谢。  

  中新网9月1日电 日本新首相野田新内阁将于2日诞生,内阁成员正在抓紧落实中。据日本新闻网报道,野田今(1)日表示,将会尽快确定内阁主要阁僚。

  日本新闻网根据各方透露的信息汇总显示,野田新内阁的大管家——内阁官房长官一职,已准备由请川端达夫担任。今年66岁的川端毕业于京都大学,以前担任过民社党的干事长、民主党干事长和文部科学大臣。

  财务大臣邀请刚刚辞任民主党干事长的冈田克也担任,冈田担任过民主党党首和外务大臣。

  目前,野田已经基本确认核电站事故担当大臣由细野豪志(40岁)、灾后复兴大臣平野达男(57岁)、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69岁)和金融邮政改革大臣自见庄三郎(65岁)继续留任。环境大臣邀请长浜博行(52岁)、文部科学大臣或厚生劳动大臣邀请藤村修(61岁)担任。

  内阁中最重要的阁僚——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的人选还没有确定。报道称,作为野田的亲密战友,松本刚明留任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属于野田派的华裔参议员莲舫的入阁可能性也存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