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上演现实版"肖申克救赎" 35人挖地道越狱

2011年09月02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拉克官员说,9月1日,35名伊拉克囚犯在监狱内秘密挖了一条长50米的地道,成功越狱,不过其后许多人又被捕抓回监狱。目前,14名囚犯仍然在逃,美军提供空中支持,帮助搜捕出逃囚犯。

  据报道,这起越狱发生在伊拉克北部一所监狱。该监狱的囚犯们挖通了一条长50米的地道,1日清晨顺着地道逃离监狱。但这次越狱很快被发现,安全部队当天封锁了城市,警方逮捕了其中21人,把他们送回监狱,另外14名囚犯则仍然在逃。

  据悉,这些越狱囚犯因被指牵涉恐怖主义等指控而被关押在伊拉克内政部有关设施内,一名地方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说,这些囚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

  2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介绍说,囚犯们挖通的这条地道通往一条下水道,继而通向附近的河流。囚犯们可能得到了监狱内部的帮助,目前官员正在调查他们是如何获得挖掘工具的。

  当局认为,这起越狱是监狱负责人与囚犯“明显串谋”的结果。

  驻扎在当地的美军指挥官认为,越狱者从事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活动,可能曾负责埋设路边炸弹。美军指挥官通过卫星连线在一次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军通过空中监视,协助伊拉克当局追捕到了部分出逃囚犯。目前,根据仍然在逃的囚犯的身份和他们可能的目的地,美军将继续追捕在逃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