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下最后通牒 卡扎菲扬言杀回的黎波里

2011年09月04日 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3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反对派武装成功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图为反对派士兵在开着车在阿齐齐亚兵营内庆祝胜利。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3日表示,反对派部队已包围苏尔特等四个城市,如果一周之后当地抵抗武装仍未投降将进行强攻。卡扎菲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则表示,卡扎菲支持者仍控制许多地区,“不久将夺回的黎波里和其他一些城市,战斗远没有结束”。

  贾利勒3日表示,将在10日前,完成对利领导人卡扎菲最后四个据点的包围工作。此前,利比亚反对派称,10日为卡扎菲主动投降的最后期限。据悉,在上述城市中,包括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以及另外三座城池。

  卡扎菲的发言人易卜拉欣2日称,反对派如果不谈判,将“永远无法管理这个国家”。

  易卜拉欣告诉记者,称身处的黎波里南郊,“昨天和赛义夫从南部出发,绕的黎波里行进”,与部族首领和卡扎菲支持者会面。但没有说明具体藏身位置。来电显示表明,电话号码是利比亚号码。

  他说,卡扎菲支持者仍控制许多地区,“不久将夺回的黎波里和其他一些城市,战斗远没有结束,我们将逐街、逐屋地战斗……数周、数月乃至数年,我们将夺回的黎波里。”

  反对派方面推测,卡扎菲父子二人隐藏在的黎波里东南大约150公里的拜尼沃利德镇。

  另外,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2日说,委员会定于下周从班加西迁往首都的黎波里。

  “全国过渡委员会”大本营位于东部城市班加西。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日在班加西告诉政要和部族人员:“我们下周将前往的黎波里,那是我们的首都。”

  反对派驻英国代表古马·贾马提2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反对派方面打算8个月内经选举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起草宪法;委员会成立后一年内选举议员和总统。

  另据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因担心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掌权后进行报复行动,卡扎菲政权的部分军警官员近日到阿尔及利亚避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