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去世 终年75岁

2011年09月04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3日电 哈瓦那消息:古巴官方3日宣布,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国防部)部长胡里奥•卡萨斯•雷盖罗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首都哈瓦那因病去世。古巴将为他举行3天全国哀悼。

  古共中央政治局当天通过古巴国家电视台发布讣告,称雷盖罗死于心跳骤停。按照他的生前遗愿,他的遗体会被火化。外界普遍认为,他是近年来去世的最重要古巴政治人物之一。

  胡里奥•卡萨斯•雷盖罗早年追随菲德尔•卡斯特罗和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参加古巴革命,并参与旨在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的武装斗争。古巴革命政府成立后,他出任军界要职,并于2008年接替劳尔出任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而劳尔则接替菲德尔出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在今年4月召开的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雷盖罗被选为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他本人出席了古共六大,从会议期间拍摄的照片上看,他精神尚可。

  胡里奥•卡萨斯•雷盖罗深得劳尔•卡斯特罗的信任,劳尔曾半开玩笑地说,在50年中从未批评过雷盖罗。劳尔在古共六大上被选为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刚刚度过了80岁生日。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马查多也已80岁。

  雷盖罗的去世引发了美国、俄罗斯等国舆论的广泛关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