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脑瘫女作家身残志坚 用脚写诗获文学奖

2011年09月0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泊尔脑瘫女作家身残志坚用脚写诗获文学奖
资料图:尼泊尔女作家吉米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4日报道,尼泊尔一名女作家吉米雷天生患有脑瘫,以致不能说话,双手不能活动,但学会了用脚夹住笔写字,写出动人文章,最终凭惊世自传《生命是刺还是花?》,赢得当地最高荣誉的“Madan Puraskar”文学奖。

  据报道,吉米雷生于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她在书中记述了自己如何挣扎求得生存的经历,努力尝试表达自己。她年幼时没有上学,只在家中听姐姐学习而自学写作。由于用脚在地上写字,她的双脚皮破血流,十分辛苦。

  父母认为在地上写字会带来恶运,因此打她;父亲还称曾有邻居提议把7岁的吉米雷抛下河淹死。幸好当年爸爸没狠下心肠,她今天才能成为家人的骄傲。

  另据报道,迄今,吉米雷共出版了10余本诗集、散文集和小说集,获得多个尼泊尔国家级奖励,也成为尼泊尔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象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