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奥巴马与野田首次通话即向其施加外交压力

2011年09月0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日在与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举行首次电话会谈中,明确要求野田新政权要把解决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转移问题列入最优先解决的课题。这一消息让日本媒体哗然,《产经新闻》等媒体今日指出,日本首相就任伊始,美国总统就拿出具体的要求并对新政权施加压力,这是出乎寻常的举动。

  据报道,奥巴马与野田的首次电话会谈,将日美安保同盟关系的内涵第一次从日本扩展到了整个亚太地区。日本首相官邸发表的新闻稿称:“日美同盟是不朽的典范,双方确认,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事关两国生死存亡的重要事项”。报道认为,这意味着,日美两国寻求签署的今后50年的日美同盟关系新条约的安保重点,将从日本本国的安保扩展到整个亚太地区,将会出现日本自卫队协同美军在亚太地区展开军事行动的局面。

  报道指,本月下旬,野田首相将前往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双方商定,将举行第一次野田与奥巴马的会谈。届时,悬而未决的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将会再度成为美国政府向日本施压的重要材料,并成为日美两国能否缔结新安保同盟关系的重要象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